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党外人士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火热进行中

2021-05-18  点击:[]

校党委统战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开展“党外人士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网站开设《同心跟党走》专栏,共分“学史明志”“读史忆人”“知史励行”三个篇章,通过撷取历史文献、寻找历史照片,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二是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读书会等活动,分层分类推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明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密切合作的实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是“送医、送教、送艺术”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义诊、烛光教育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各类公益讲座等活动,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力量。

随着“党外人士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史力行,转化为信念和力量。

民革支部副主委屠世超老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每个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每个党外人士增强自身修养最可靠的教材。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对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哪些方面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有了更清晰、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

民盟盟员姚梦懿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不光要学党史,还要会用党史,要学会总结历史经验,将先辈们的智慧与经验作为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石和标杆,要发扬胆剑精神,勇于担当,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民建支部副主委田颖表示,学习党史有助于更好地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有助于更好地明白自己作为民建会员的历史使命,了解民建的前世今生,在16字方针的基础上更好地参政议政;有助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作为高校教师,只有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才能在日常教学中更好融入思政内容,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民进主委王文奎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是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体制下形成的一种政治制度安排,中国共产党及其几代主要领导人都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十九大”报告更对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论述,指明了新的方向。

农工党成员,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了49天的吴芳琴医生说,通过此次学习,不但更加了解到我们的党史,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农工党员更加意识到要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力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鞭策自己更加努力的工作,为我们的患者为我们的健康事业贡献一生。

九三社员白文杰表示,作为一名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成长起来的高校人民教师,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好党史研读党史文献,深入领悟党史中的重要理论、经验、智慧,同时做好大学课堂上的党史教育宣传活动,和大学生们一起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理论营养和精神力量,继续为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知联会秘书长方益明老师说,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明晰了一个道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史力行,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坚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参加新昌回山会师纪念馆和安吉余村的学习参观活动后,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老师表示,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留下的不朽记忆,深切感觉到党史并不仅仅在书本上,更在我们身边,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

上一条: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换届会议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