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成员风采 >> 正文

【树人奖候选人】盛国栋简介

2021-06-09  点击:[]

    盛国栋,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新昌人,博士研究生(华北电力大学博士后),教授职称,化学化工学院教师,2012年8月入校任教。校侨(留)联会会员。
  荣誉奖项:绍兴市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绍兴市“最美教师”(2020年)。
  事迹简介:卓越的传承 卓越的接力
  他热爱学校、热爱工作、热爱科研。一直致力于应用先进光谱技术研究重金属的界面化学行为及污染治理过程中的微观机理等课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际著名SCI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研究论文,其中SCI一、二区论文十多篇,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学者的评价和引用,入选2018、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他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更高目标,长期主动对接中国科学院等著名院所推荐学生,指导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在担任化学131班班主任期间,全班考研率达到28.57%,是当时学校考研率最高的班级之一。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课题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得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一等奖、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省级以及学科奖项9项。
  他好学上进、脚踏实地、言传身教。本科读于绍兴文理学院积极上进,曾获校第三届“卓越奖学金”。中科院博士毕业回到母校工作后,他把自己对母校、对“卓越奖学金”的情感传递给学生,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4位学生在他培养和指导之下获得“卓越奖学金”。从卓越的学生到优秀的教师,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卓越的接力、卓越的传承。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12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梁伟教授:深耕教学一线,注重实践育人

下一条:【树人奖候选人】梁伟简介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