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成员风采 >> 正文

【树人奖候选人】赵秀芳简介

2021-06-09  点击:[]

    赵秀芳,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民建会员,浙江诸暨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教授职称,商学院教师,1991年8月入校任教。
  荣誉奖项:浙江省新世纪151第三层次人才、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0年)、绍兴市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事迹简介:严爱相济 为人师表
她三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德施教、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用自己的丹心热血,无私奉献,无悔付出,创造不平凡的教书育人业绩。
  践行知行合一的引路人。她深受师生敬服,对专业团队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所在教学团队学评教始终排在学院前列,学生平均绩点明显高于其他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好,注册会计师通过率高,多人入职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她在历届毕业生中具有很高的威信,源于她对学生严爱相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成就职业理想,帮助家庭受挫学生走出生活困境,鼓励学业迷茫学生走上科研之路。
  传道授业解惑的孺子牛。她耕耘教学30年,三尺讲台倾注了全部心血。她致力于培养学生专注坚韧的学习态度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逻辑思维,通过课题研究和学科竞赛不断锤炼学生的综合素质,她的课“学生多、难度大、讨论多”,但始终是“质量高、干货多、收获大”,学评教始终在学院最前列,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完成多项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项目,发表论文13篇,在“挑战杯”、财会信息化等学科竞赛中荣获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主持ACCA班建设,课程通过率位居全国前列,就业率实现100%。
  教学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她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对专业的发展付出了极大的热情。她提出了“管理型会计人才”的培养目标,积极倡导并推行卓越会计师培养计划,开办数字化管理会计综合实验班,主持制定了“人工智能+管理会计”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她在ACCA班的开设和推动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排除万难设计方案、招收学生、引入课程,融合国际化管理会计培养思路,培养国际化会计人才。在她的推动下,会计学专业被列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并成功申报MPAcc硕士学位点。

上一条:【树人奖候选人】梁伟简介

下一条:【树人奖候选人】伍法权简介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