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成员风采 >> 正文

知联之星|沈红卫:30年“用心用情”做教育

2020-07-23  点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沈红卫从教近30年的工作准则,也是他工作追求的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他的心目中,始终认为把学生培养好是第一要务,是最根本的服务社会。为此,他几十年如一年,潜心研究教学,努力教好书、育好人,同时,他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服务企业生产。作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他认真带领师生、员工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全面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红卫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毕业生拨穗正冠

沈红卫作为深受学生喜爱的“网红“院长

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潜心开展教学与科学研究。沈红卫在《仪器仪表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主持教育部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或参与市厅级纵向课题和企业横向课题近20项,为产业转型和升级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他十五年如一日,专心致志研究应用型教材,努力为大学的应用型转型添砖加瓦,先后在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或大学教材7部,其中《STM32单片机应用与全案例实践》出版三年不到,已被印刷15次,为省内外近100所高校所采用并广受好评。另有一部教材于2017年获得浙江省“十二五”优秀教材。

沈红卫表彰青年教师,勉励教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沈红卫深入课堂,了解教学一线情况

扎根地方,服务社会需求。近年来,沈红卫在社会服务方面不余遗力,有益尝试与实践将个人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先后参与嘉兴市尚典服饰有限公司货物管理系统开发,浙江威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TCPD-300型高精冲床研发,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多工位热模锻关键技术研发,浙江鼎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绵工程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开发,绍兴金道齿轮箱有限公司YQX45IV型液力传动变速箱-变速箱带PTO新型结构设计,浙江宇光照明有限公司智能照明系统开发等多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认真从事管理服务工作。沈红卫从事行政工作已有二十多个年头,除了学生眼中的老师,他还是老师眼里的不像领导的“中层领导”、“学院院长”。在搞好教学的同时,他放弃了几乎所有的节假日和休息日,全身心投入于学院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深入教学与管理第一线,脚踏实地地服务于师生,认真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学校上下的普遍肯定。

沈红卫检查指导校园综合治理安全工作

上一条:【树人奖候选人】伍法权简介

下一条:【文理学人】赵秀芳(民建成员):教学是一辈子的事情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