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侨留联会 >> 正文

我校归国留学教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2021-10-15  点击:[]

10月14日晚,我校归国留学教师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在行政楼33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主持座谈会。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并在今年教师节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  

沈赤在座谈会上指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和团队精神,立足本职,创新科研,作为高校教师,就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要求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表示,学习黄大年精神是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关键要落地见效,希望大家把学习活动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紧密结合,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
  校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表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就是要把这种“爱”倾注到自己的工作中,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奋发有为。座谈会上,与会归国留学教师代表赵伟强、许映杰、盛国栋、冯燕、贺一烽等也纷纷畅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感受,他们表示从黄大年身上看到了自己学习的楷模,要用国外所学知识回报祖国,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在本职工作中沉下心来做事,努力多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文字:苗欣 摄影:王建娟 编辑:张冉 严许媖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12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梁伟教授:深耕教学一线,注重实践育人

下一条:赵伟强老师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