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侨留联会 >> 正文

侨联(留联会)2015年工作小结

2016-04-08  点击:[]

在中央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市侨联部门和学校统战部的领导与指导下,经过侨联、留联会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2015年我校侨联(留联会)工作。

一. 深入书院举办留学辅导讲座,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10月28日,3位留学归国老师深入南山书院,为本科生作留学辅导讲座和经验交流。内容包括不同国家的留学申请条件,留学准备,留学手续办理,风俗习惯和法规等知识与经验。

二. 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立家训,树家风”活动。我校令狐文生和卢锡雷两位老师的参评材料获三等奖。在全省574件参评材料中合计获奖50件,我校有2件获奖,比例高,我学校赢得了荣誉.

三. 组织队伍参加省高校留联会羽毛球比赛。我校侨联留联会组织8名队员参加比赛,获道德风尚奖。

四. 举办校侨联留联会联谊活动两次。分别举办南山草坪联谊会和河东迎新联谊活动。此外,还组织观看在我校举行的浙江省省第九届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演出表演。

五. 认真参加浙江省侨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和绍兴市第六届第五次委员会。胡卓君当选绍兴市侨联常委。通过QQ群发布图文并茂的信息,传达大会精神和大会议程。

六. 组织推荐会员参加市新侨人才联谊会。我校12位会员首次加入,令狐文生、李杨和赵伟强分别当选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七.吸收了新会员。根据新引进和子女出国留学情况的变化,通过参加活动,加入QQ群等方式吸收了一批新会员。

上一条:我校7位代表出席绍兴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下一条:侨(留)联举行2016新春聚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