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侨留联会 >> 正文

我校侨联负责人参加省侨联九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省侨联主席读书会

2018-09-10  点击:[]

  7月23日至24日,省侨联九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代表省侨联作工作报告,党组书记岑国荣作工作总结。我校侨联秘书长赵伟强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使命担当,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吴晶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开篇,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侨界落地生根;以实施侨联改革为牵引,侨联组织活力进一步迸发;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侨联独特优势进一步彰显;以开展"海外万家中餐馆”行动为抓手,凝侨聚侨、惠侨暖侨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党建带侨建”为统领,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吴晶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使命担当。要肩负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侨联工作的新使命,紧紧抓住"八八战略”再深化赋予侨联的新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主动扛起新时代侨联工作者的新担当,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全国侨联系统中展现敢于创新、争先创优的排头兵姿态。

  就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吴晶指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探索新路径,在深化侨界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上走在前列。要围绕"履行职能再强化”,切实抓好助力新侨创新创业、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参与社会建设等工作,以新使命引领新发展。要瞄准"侨联改革再深化”,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基层基础,提升能力建设,以新姿态奋进新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广泛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磅礴力量,在践行"八八战略”,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奋力谱写侨联新篇章。
  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总结经验、开拓思路、部署工作、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他强调,下半年各级侨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要扛起担当之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勇立潮头显担当,坚持不懈地将侨联改革进行到底,为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常委(扩大)会议期间还同时举行全省侨联主席读书会。原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沈建明和省委党校李涛教授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大背景下的"一带一路”与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大国复兴中的中国外交战略》主题进行辅导讲座,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省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宁波、湖州、嘉兴、绍兴、金华、台州、丽水等7个市侨联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王立华、李承戍、谢树华分别主持会议,副主席林东、汤春甫、陈乃科、卓旭光、沈浩、丁列明、刘光华、季志海、虞安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等省侨联常委以及各市、县(市、区)侨联主席160余人参加。

 

                                  来源:http://www.zjsql.com.cn/

上一条:李秀瑜会员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校侨(留)联会组织国外学习研究经验分享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