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越城区政府网2月14日:【履职在路上③】绍兴市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校知联会会长沈红卫:构建高校人才蓄水池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22-02-15  点击:[]

编者按:越城区两会召开在即,在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是“人民意愿的代言人、履行职责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即日起,越城融媒将推出“喜迎越城两会”系列报道—— “履职在路上”,讲述越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闪光事迹。第三篇推出:《绍兴市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沈红卫:构建高校人才蓄水池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沈红卫是绍兴市文理学院元培学院院长,今年是他连续第三届当选人大代表。相比第一届时的懵懂、充满新鲜感,现在的沈红卫更加淡定沉稳,关注点在提升议案质量,希望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能够引起政府部门关注。“高校是非常好的人才蓄水池和人才流入地,对提高城区吸引力、人口素质和创新力作用巨大,越城区属地的高校已达到7所,值得好好研究充分用好的相关体制机制,形成相互成就、共同发展的更好局面。”这是沈红卫今年的议案主旨,他认为与属地高校的实质合作应纳入政府工作的视野,充分发挥高校在构建高端、中端和低端人才金字塔体系的作用,和谐构建“引、育、留、用、管”一体的人才生态圈,更好服务越城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为了让所提议案更具实践性,沈红卫在年前已经思考撰写,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同时也是基层管理者,他结合自身的工作优势,同时又希望得到政府大力支持,二者双向融合,同心同行。

  回顾往年,沈红卫在越城区两会期间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过去,他曾建议推进越城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教师编制区(县)管校用,即教师不拘泥于某个学校,可相互调动,确保每个学校都享有优质的教师资源。“现在通过各方的努力,越城区的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做的比较好。这几年工作非常扎实,社会各界对教育方面的建设发展认同度非常高。”沈红卫欣慰地说。

  沈红卫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代表履职的负责,深深触动了身边同事。“沈院长多次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给年轻人树立了好榜样。”同事钱小波说。

  作为一名老代表,沈红卫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既然选民推荐了自己,就必须对得起这份寄托,不断与时俱进,提高履职能力。“我作为三届的人大代表,在平时的工作中,感觉到有些人大代表就是一个符号,既不发言也不提建议,作为我而言,一定会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调研,广泛搜集民情民意,尽责履职。”沈红卫坚定地说。

  新闻链接:http://www.sxyc.gov.cn/art/2022/2/14/art_1559751_59051807.html

 

上一条:知联会会长沈红卫教授当选市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任委员

下一条:俞志慧老师《中国古代文学》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