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2014年度知联会工作小结

2015-01-09  点击:[]

本年度,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内部建设

1.副会长陈永江老师负责建起了文理学院知联会会员群,极方便大家联络,这个群对会员之间联络联谊贡献很大。

2.十一月第二个周末,大多数会员参与了去杭州西天目山的考察活动,尽管当天有小雨,大家都很珍惜难得的集体出游机会。这次活动,陈永江副会长全程筹划,还兼任旅途摄影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次联谊活动还邀请了本校其他党派的负责同志参加。

3.十一月份,报请校统战部批准,本会吸纳了土木学院两位高端人才:副教授胡云进、博士陈忠清。

二、参政议政

俞志慧代表政协社科界别提了两个提案:

1.对新昌大市聚镇工业园区进行环评并切实保护长诏水库和钦寸水库水源地卫生条件的提案。

2.拖了六年的鹅境房产证问题再次提请解决。

三、社会服务

1.暑期,俞志慧协同市知联会,组织教育学院六位在校大学生,由文理学院知联会出教员和教材,市知联会出教材费和教员交通费,赴诸暨岭北镇小支教,全程十一天。该活动得到了诸暨市岭北镇政府、岭北镇小的大力支持,也深得当地村民和学生的欢迎,诸暨市关工委主任专程去看望支教学生,绍兴市电视台、诸暨市电视台和岭北镇电视台对此次活动都作了特别报道。市知联会将把岭北镇小作为市知联会的实践基地,以后每年暑期都将会由我校知联会协同,带领我校学生去支教。

2.俞志慧作为新昌文广局顾问,继续为国家首批非遗新昌调腔作晚清民国抄本的整理与研究,他和他的助手所著《调腔抄本叙录——新昌档案馆藏晚清民国国部分》年内将由中华书局出版。相关研究论文在《社会科学战线》等学术刊物上发表。

3.俞志慧承担的市科技局项目《绍兴名人遗迹及古建筑保护现状调查》年终结题。

4.俞志慧为绍兴市小百花、新昌县文广局作专题讲座。

5.校知联会与市知联会携手,为市检察院和文理学院的大龄男女青年组织联络平台。

上一条:知联会2014年主要工作

下一条:绍兴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章程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