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支部赴兰亭调研共同富裕乡村建设工作

2022-11-21  点击:[]

党的二十大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必须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建设与现代化强国相称的强大农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深切感受、感悟国家乡村振兴成果,119,民革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赴共同富裕乡村建设的靓丽名片兰亭街道考察。

    党员们第一站来到芳湖白鹭,鲜果飘香“的兰亭街道谢家坞村。谢家坞村是全国文明村。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该百姓的会客厅党建的主阵地”的党群服务中心,其中的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和文化礼堂让人耳目一新。兰亭是驻村指导员制度的发祥地,驻村指导员“让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诸暨山鉴迸发出强大生命力”。 驻村指导员制度传承馆”目前是街道乃至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地”,是传承敢闯敢试精神的载体

 

 

党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技兴农,赋能振兴”的产业园——雾耕植物工厂。“雾耕生产的农产品绿色环保、口味鲜嫩,产品供不应求”产业园的管理人员告诉大家。最后,党员们考察了该村正在兴建的环湖南路游步道。

 

 

    结束谢家坞村考察后,党员们又来到了位于兰亭街道东南方向的紫洪山村。该村是是第四批全国历史文化村落,也是一个华侨、港胞比较多的侨村。党员们参观了侨文化主题馆(章传信故居),为侨胞们这种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义举感动。

   

 

党员们边看边拍,近距离地体验乡村振兴成果,感受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通过考察学习,党员们也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好本职岗位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与富盛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富产业协议

下一条:我校政协委员调研老年人医养结合问题


关闭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