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盟员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民盟文理学院委员会 点击:[]

 

1121日—22日,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30余人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宣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26日—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参加学习的盟员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对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深感自豪。对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盟员们一致表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盟员们坚信,到2035年我国一定能达成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等9方面的远景目标,坚信在“十四五”时期能达成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6方面的主要目标。

11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新文科建设宣言》,一致认同“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文科教育必须加快创新发展”,认同提升综合国力、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时代新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文科教育融合发展都需要新文科。与会盟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学和科研实际,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发展之路,为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加学习活动的盟员还集体参观了金华市浦江县新光村、嵩溪村、江南第一家”等古村落,对我国高超精湛的古建设计、悠久深厚的家族文化儒学治家的传统典范深感自豪,对郑氏所崇尚的孝顺父母、和睦兄弟、自强不息的人格理想,尊师重教的教育理念,勤劳俭朴的持家原则,和为贵的人际关系原则等优秀传统文化赞叹不已。参加活动的盟员们表示,作为教育界的一支重要力量,民盟在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的新文科建设中大有可为。

上一条:民革支部沈润溥老师喜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展览会颁发的“发明创新奖”一等奖

下一条:民建支部会员指导学子在第十七届天平杯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获奖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