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联合绍兴市华夏书画学会一行人赴鹤浦中学开展联合书画展

2019-05-31 罗军平 点击:[]

  5月25日,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联合绍兴市华夏书画学会共10人,赴象山县鹤浦镇鹤浦中学进行联合书画创作和作品展览。

 


   开幕仪式在鹤浦中学综合楼名师工作室举行,鹤浦中学杨天河副校长主持仪式。鹤浦中学陈荣校长对书画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书画家们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以及他们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鱼拓”画的传统工艺。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主委陈洁敏教授介绍两地结对情况,盟市委副主委钱伟平介绍本次画展的来龙去脉,周一农教授点评本次画展的意义。以及宣布画展开幕并且书画家们赠送了自己的作品给鹤浦中学。
   本次带去展览的书画作品共有46件,均由绍兴市华夏书画学会书画家们精心创作,前不久还在中国兰亭书法节期间参加了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绍兴)书画展,获得了好评。本次画展部分作品将挂在鹤浦中学校门口的书吧内,方便鹤浦镇的居民随时参观,另一部分安排在鹤浦中学新大楼内,作为大楼落成典礼时的一道风景。
   书画展上,三位画家还联合创作了《山海同心图》,寓意山海两地情未了,合作共赢创新高。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岛非遗传统鱼拓的魅力,书画家们对鹤浦中学学生的鱼拓作品进行进一步的创作,使得原本相对单调的鱼拓图瞬间增添了活力。 

   本次书画展是两地开展教育结对行动的又一次合作创新,不仅进一步拓宽了绍兴—鹤浦两地的合作空间,同时也为两地文化的传播交流提供了平台。
 

上一条:各方群策共商难题 寻找突破转型升级——印染业人才服务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民盟委员会成员参加鹤浦中学60周年校庆活动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