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2022-12-09  点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校党委统战部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引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求统一战线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理论学习分层分类,点面结合。127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在党派活动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除学校层面的集中学习外,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也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民革支部和机关第六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民盟委员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交流。

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党派特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参政议程、社会服务等方面四面开花。1126日,九三委员会赴新昌举办义诊科普活动,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及全科门诊的十余名骨干专家组成医疗爱心服务队,为新昌县城南乡村民提供疾病咨询和诊疗服务;九三委员会还与富盛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富产业协议,双方将在农业经济、乡村文化、研学养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创共同富裕之路。农工党基层委发挥党员医护工作者专业优势,推出“送养老护理到床边”活动,为附属医院50名陪护员进行理论和操作培训。民盟委员会和民建支部分别赴新昌和上虞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专题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进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活动,在江山市福和希望小学开展地质科普公开课。

“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地方和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我校民革支部沈润溥教授荣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勇获奖牌总数全省第二 创历史记录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