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校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2022-10-21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10月20日下午,校政协委员工作室围绕“发展老年医院 促进绍兴养老事业现代化建设”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我市户籍人口446.85万,其中老年人口122.09万,老龄化程度达到27.32%,远高于全省23.7%和全国18.9%的平均水平。为绍兴养老产业发展定位,为养老事业发展贡献绍兴探索,更为附属医院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建议和对策,委员工作室先后调研太和晨颐养中心、绍兴市社会福利院、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等,并在附属医院开展座谈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绍兴文理学院政协委员工作室积极关注养老问题,呼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一次专项调研。希望我校政协委员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围绕健全老年医保政策体系,加大社区居家养老医疗支撑,做好老年产业数字赋能等问题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同时希望附属医院在绍兴老年事业发展中提前布局,充分体现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优势,抓住机遇,抢先发展。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发表了意见建议。附属医院老年科主任俞建洪等介绍了医院老年科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以及存在问题等。
  绍兴市政协委员薛国琴、王建英、沈润溥、屠世超、赵秀芳、陈亚东等参加调研。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主持座谈。附属医院领导张伟阳、夏瑞明、张宏卫等陪同调研。
  我校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于今年6月,现有省、市、区政协委员19人。工作室在绍兴市政协指导下,以“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为功能定位,致力于发挥高校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

文字:苗欣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在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勇获奖牌总数全省第二 创历史记录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外代表人士谈学习体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