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外代表人士谈学习体会

2022-10-19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聆听大会报告,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绍兴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陈亚东: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颇深,备受鼓舞。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告诉我们: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也是我们奋进新征程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这集中体现在我们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了全面、广泛、有机衔接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构建了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有效保证了人民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民主权利,实现了真实具体的人民当家作主。

    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学社基层委副主委吴宗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与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勤恳奋斗,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勇当先锋。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开拓创新视野,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上一条:校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