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8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全校统一战线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高校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作用,进一步确立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高校智力密集优势,强化工作力量和工作保障,补齐工作短板,为高校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更加优异的统战答卷。
  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倍感振奋
,备受鼓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我们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统一战线成员的服务员,党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络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面掀起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琦蓉: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名负责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和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牢牢团结党派干部和党外人士,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积极氛围。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单磊: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宽广,民主党派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中大有可为。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素华: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必将激发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创造力量和行动力量。民建文理学院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绍兴市“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奋力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的目标努力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在本职工作中保持教育的初心使命,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
  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文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激励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坚定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过去的十年,是非凡的十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是“强起来”的十年,面向新的征程,我作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将立足岗位,与民进会内同仁一起,在学校党委、党委统战部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建英: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们应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笃行,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为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满意的医疗服务贡献力量。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奋进新征程,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浙江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健康浙江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方泽波: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快突破芯片等核心关键科学技术的自立自强,服务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奋力突围破解“卡脖子”难题。
  绍兴文理学院知联会会长沈红卫:我们怀着十分激动和无比期待的心情,认真收看大会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热切关心大会的各项议程和重要信息。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坚信,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二十大必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历史性大会,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全体中华儿女一定要立足岗位,从我做起,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国家整体安全观、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改进侨务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等角度全方位阐述了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海外的指导思想。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校侨联作为团结和服务归国人员、侨眷、海外中华儿女的群团组织,一定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将党的好声音传播到海内外,加深海外学子对祖国的了解,为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牵线搭桥,踔厉奋发,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编辑:苗欣 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外代表人士谈学习体会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我校农工党基层委举行“喜迎二十大 健康共富”主题活动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