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赴嘉兴南湖开展“同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5  点击:[]

  6月11日下午,校统一战线“同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把课堂搬到了嘉兴南湖,开展了生动形象的党史教学,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友董利华为统一战线成员代表作红色宣讲。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主持活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沈赤在宣讲中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明辨是非,增强抵挡错误思潮侵蚀的思想定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各民主党派要以党为师,向党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更多的精神养料;四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党史增强自身的责任使命意识,尤其是换届后的新一届党派领导班子要根据各自市委会和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打造富有特色和亮点的党派品牌活动,争创省级、国家级先进集体,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发声,争取更多有利资源。
  董利华是全国劳模、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浙江龙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日耀东方展藏馆馆长。在红色宣讲中,他动情讲述了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初心”。“忠诚、担当、爱国”是董利华强调的三个关键词,他表示,希望通过大量收藏红色展品,将有意义的物品及其背后故事传递下去,将其所蕴含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后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发展历程,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真理的味道越来越甜。

  统一战线“同心跟党走”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和日耀东方红色展藏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红船起航”主题展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全景展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展览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统一战线成员代表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拍照记录,表示要把“红船精神”带回去,给更多的统一战线成员宣讲。

  在日耀东方红色展藏馆,统一战线成员代表们更是为馆内丰富的“红色藏品”所震撼,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红色展藏馆占地4000平方米,展陈以“四史”教育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文字记录、实物等看板和展品,展示中国人民的革命史、中华民族抵抗侵略的战争史,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伟大历史见证,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教兴国的成果。
  此次赴嘉兴南湖学习活动是我校统一战线完成六个民主党派和两个统战团体基层组织换届后的一次集中红色教学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苗欣 编辑:陈郑 严许媖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9位党外人士当选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成员

下一条: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