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一行参观我校旅港乡贤馆

2021-04-22  点击:[]

  4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带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台胞台属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对外友好界、特别邀请人士等5个界别20位绍兴市政协委员参观我校旅港乡贤馆,开展“打好‘侨’牌,助推双循环建设”课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陈均土陪同市政协委员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统战部、对外联络处负责人等全程陪同参观。

  余利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对旅港乡贤工作的重视,对旅港乡贤馆的建成给予高度认可。她指出,乡贤馆全面展示了旅港乡贤们对家乡,尤其是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参观后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乡贤们的爱国爱乡之情。作为市政协委员,他们将积极履职,充分发挥自身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做好“打好‘侨’牌,助推双循环建设”课题调研,争取为绍兴、为绍兴文理学院的发展赢得更多支持。

  沈赤介绍了旅港乡贤历年来对绍兴文理学院捐资助学的基本情况,对旅港乡贤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关心表示由衷感谢。沈赤还介绍了我校旅港乡贤馆的筹备成立情况和陈列的主要展品。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和支持文理学院的发展,通过他们进一步争取旅港乡贤对学校的支持,共同为家乡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沈赤代表学校向政协委员们赠送了纪录陈元钜等七位旅港乡贤爱乡爱校系列专题片《月是故乡明》U盘礼盒。
  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表示,旅港乡贤馆自2020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迎接了多批省市领导和旅港同乡会会员来访,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旅港乡贤工作、完善乡贤馆建设,将旅港乡贤馆打造成为激发旅港同乡会爱国爱乡爱校情怀的教育基地。

 

  据悉,我校旅港乡贤馆主要陈列了陈元钜、张杰、倪铁城、高月明、车越乔、章传信、胡鸿烈等多位旅港乡贤的珍贵史料,通过大量照片、实物的展出,深层次展示了绍兴旅港同乡会成立三十多年来,积极推动绍兴与香港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

文字:苗欣 编辑:陈郑

上一条: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陈巍教授获第三届“绍兴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