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就编制“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

2020-12-22  点击:[]

  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出席会议,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汪俊昌主持。

 

  汪俊昌认真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后指出,过去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校内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办学条件保障不断改善。汪俊昌强调,“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也是厚积薄发、提升跨越、大有可为的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和绍兴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理力量”。汪俊昌感谢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学校一定会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也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真实情况,科学研究论证,反映师生诉求,继续思考研究、提供真知灼见,为学校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出宝贵智慧。

  会上,王建力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和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既要有家国情怀,顺应国际国内大背景、大政策的导向,又要符合高等教育的内在规律。学校在今年年初就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前期调研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规划的征求意见稿。王建力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已经明确提出了“提内涵、强特色、优治理、拓空间”四大战略和实施“六大工程”的思路举措,这些都是编制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指导依据。同时,从时间跨度上,“十四五”规划编制也要跳出时间的限制,既要在“十三五”规划基础上接力延续,又要结合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目标基础上,跨越“十四五”描绘未来发展,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他重点就规划中的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做了介绍,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十四五”规划做实,让口号落地。

  沈赤在讲话中表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通报学校近期重要工作,充分听取、采纳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是学校坚持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学校问策于民、问计于基层的重要体现。他指出,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也高度重视,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继续凝心聚力,共同描绘好学校发展美好蓝图,争创全省、全国先进支部,共同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和省市政协委员高度评价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分别对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详实、框架清晰,既展示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又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规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令人振奋。与会代表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围绕人才培养、学术评价、学科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相关思考和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责任担当。
  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字:苗欣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上一条:伍法权、沈润溥荣获绍兴市2020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民革支部沈润溥老师喜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展览会颁发的“发明创新奖”一等奖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