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侨(留)联人士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校党委统战部要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侨(留)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民革支部主委胡琦蓉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民革文理学院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全体党员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立足发挥文理支部的积极作用,团结协作,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圆中国梦贡献民革文理支部的力量。

民建支部主委胡素华表示,全会强调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民建支部将努力发挥与经济届密切联系的特点,以强化校企合作为抓手,提升学校服务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作出贡献

民盟委员会主委陈洁敏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应对变局、化危为机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盟委员会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支部主委王文奎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提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和重要任务。民进支部将不忘初心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坚信改革开放永不停,强国富民终有时!

知联会会长俞志慧表示,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知联会将带领大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立足本职,希望能够成为学校需要的员工,学生需要的教师。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侨(留)联会主席令狐文生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堪称整个世界的亮点。侨留联一定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到心头,落到实处,充分利用海外背景优势,积极向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宣传祖国的发展新面貌,以侨建桥,构筑海内外交流的平台。

农工党基层委主委陈三妹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动力。农工文理学院支部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把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贯彻具体在工作中,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文理支部的力量。

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钱贤民表示,九三社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在强国,复兴中华。赞赏和拥护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对于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规划的建议。

上一条: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校李秀瑜老师荣获浙江省优秀归侨侨眷称号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