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民革成员沈润溥教授获得第三届“最美绍兴人”荣誉称号

2020-09-09  点击:[]

  9月1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越讲越响•点赞“最美绍兴人”暨第三届“最美绍兴人”颁奖活动隆重举行。我校民革成员、化学化工学院沈润溥教授获得“最美绍兴人”荣誉称号。评委会给予“实验室里的‘亮剑精神’——沈润溥”的颁奖词为:从研究所到大学讲堂,从循循善诱到企业帮扶促调,所有的坚持,来自内心的激情和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从科技进步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到数不胜数的学生科技作品,杰出青年、最美教师、劳动模范,实验室里闪耀“亮剑精神”;一个又一个科研项目和发明专利,专注于清洁生产技术,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创造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美好环境。
    经过前期各地各部门推选、专家评选、网络投票,活动共评选出十位“最美绍兴人”,包括带领村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洋,身残志坚屡创佳绩的游泳健儿蒋裕燕,深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最美教师沈润溥,临危不惧参与紧急救援的李安(已故),被称为护理区“安全卫士”的车之烨,数十年支教敬老、扶贫扶智的84岁高龄的王秋农,从医60多年用一生诠释医者仁心的朱学佩,始终奉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服务奉献精神的黄永明,成功制服暴力抗法嫌疑人的基层民警张勇(已故),以实际行动唱响民族团结之歌的汗祖热•买买提。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获评“最美绍兴人”集体。此外,竺建江、王柏祥、陈可英、张亮宗、沈厚夫、贺伊娜、潘国涛、高越、绍兴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监护中心“爱之翼”早产儿护理组、新昌关爱老人协会获第三届“最美绍兴人”提名奖。
 

 

前排左七为沈润溥教授

 

上一条:绍兴市副市长、民建绍兴市委会主委陈德洪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沈红卫老师获浙江省知联会2019年“知联之星”称号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