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统一战线成员在行动

2020-02-26  点击:[]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我应该仍在沉睡!陌生的阳光味道,似乎不能在第一时间唤醒我!雪后的武汉,一如既往的诱人!就像昨晚在医院外的草地上,想要伸手触摸皑皑白雪终是忍了!幻想着三月武大的樱花,仰头见落叶缤纷,细细的阳光透过,犹如顽皮的孩子绕膝母亲一般。严严包裹下的你和我和他,带着朦胧的眼勇敢的心看世界,但比任何时候更明了我们的责任和重担!待来年,一起素手挽爱人,漫樱花,阅鹤楼!”
  这是我校农工党成员胡芳琴于2月16日从武汉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来信。
  2月10日,胡芳琴报名参加绍兴市第三批弛援武汉医疗队,并担任医疗组组长。出发前,胡芳琴作为医生代表发言,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简单纯朴的三句话:“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一定会完成任务,一定平安回家”,她便义无反顾,踏上征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既有坚守医务工作岗位、恪尽职守的胡芳琴们,也有主动捐款、建言献策、帮助运送医用物资,以绵薄之力共克时艰的普通成员。
  农工党党员孙一勤针对疫情下民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认知不足,对相关健康知识的筛选和识别能力有限的问题,撰写了《关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建立疫情健康信息传播平台的建议》,以及针对特殊人群提出《PHEIC(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背景下建议进一步加强外国留学生心理危机预警机制》的建议。农工党党员娄奇铭还在意大利归国途中帮助意大利浙商背回救援物质。
  疫情发生后,各个民主党派积极发动捐款捐物。农工党基层委不到两小时就收到捐款6166元,上交农工党市委会,由市委会统一安排捐赠。民进支部12名会员通过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款5000元。九三学社基层委50名会员捐款12800元,购买医用防护服寄送到武汉绍兴医疗队。
  学校统战工作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有关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文字:苗欣 编辑:谢盈盈

 


 

上一条:我校陈三妹政协委员提案获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批示

下一条:农工民主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助力疫情抗击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