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统战讲坛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2020-05-15  点击:[]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在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无论在临床前线,还是抗疫后方,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5月14日晚,我校在行政楼民主党派活动室举办统战讲坛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以进一步凝聚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共识,激发担当作为。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出席活动并讲话, 校农工党基层委成员胡芳琴作援鄂事迹报告。
  校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支部、农工党基层委、九三学社基层委、校知联会、校侨(留)联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活动。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主持学习活动。

 

  沈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抗疫一线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校党委统战部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积极贯彻和有效落实。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成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沈赤还就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作专题学习辅导。他指出,我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推动工作抓实抓细抓深,要切实贯彻《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

 

  校农工党基层委成员,学校附属医院感染科(肝病科)诊疗组长,学校附属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紧急医疗队队长胡芳琴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了主动请缨援鄂、援鄂经历、援鄂后的感想等内容。通过事迹分享,最美逆行者的身影真切地呈现出来,充分展示了我校统一战线优秀代表人士的正能量。胡芳琴那句“这次举国抗疫,加深了家人之间的感情,拉近了个人与国家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民族凝聚力,充分诠释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引起全体与会人员的共鸣。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invisible

 

上一条: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陈三妹政协委员提案获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批示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