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陈三妹政协委员提案获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批示

2020-05-07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绍兴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绍兴市政协委员、农工党绍兴市委副主委、医学院副院长陈三妹在大会的发言“多元施策  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在绍兴落地”获市委书记马卫光批示,批示指出:“婴幼儿照护”是婴幼儿教育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方面,社会有需求,供给跟不上,政府难兜底,需要构建起全社会力量动员和促进的体系和模式、路径。陈三妹委员的分析和建议,给出了一些的方案和措施。

   陈三妹委员提案中指出,我市托育服务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托育服务行政管理职责不清。由于托育服务的行政管理职能分散,归口不明确,我市的托育服务发展缺乏总体规划;二是公立托育机构严重缺失。为了满足3岁以上孩子的入园需求,我市先后取消了公办幼儿园的托班。放开二胎政策后,出生幼儿数有所增加,但相应的托育园、所配置却没有增加。三是市场托育机构乱象丛生。产生了功能严重失衡、准入标准缺乏、监管机制缺失等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陈三妹委员提出了措施建议。

  婴幼儿是人生全面发展的开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幼有所育”事业要不断取得新进展。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颁发促进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新增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00,新增托位5000,列为今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首。从我市情况看,2018年底全市常住 0-3岁婴幼儿入托率4.8%,其中 2-3岁幼儿入托率13.77%;抽样调查发现我市近 97%的婴幼儿由年轻父母或祖辈照护,56.9%的家长认为需要或非常需要婴幼儿照护服务;全市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尚基本空白,供给不足乃至缺位矛盾突出。

上一条: 我校举办统战讲坛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抗击疫情,统一战线成员在行动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