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2019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绍兴营在我校开营

2019-07-25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绍兴特色艺术,增进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与绍兴青年学生的情谊,7月24日上午,由绍兴市外侨办与我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绍兴营开营仪式在月明音乐楼音乐厅举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坚勇,我校副校长黄坚,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张小华,校党委统战部、团委、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开营仪式。

 

 

 

 

  黄坚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多交流,多探讨,共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祖国灿烂文化、对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与了解,增强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张小华在讲话中表示,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十天,但这是一次难得与中华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希望营员们多看、多学、多思考,将这次夏令营变成人生美好的一段经历,争当中华文化、绍兴文化传播的小使者,推动中华文化、绍兴文化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开营仪式上,阮坚勇向营员代表授营旗。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姿琴,绍兴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蔡红向营员代表授队旗。校团委书记吕志伟向志愿者代表授队旗。艺术学院卢佳慧老师和意大利吴思雨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营员发言。  

 

 


  据悉,这是艺术学院第六次承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汉语、文化、寻根”的主题。此次活动为期10天,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5位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参加,是六年来营员国籍分布最广的一年。夏令营期间,市外侨办和艺术学院将为营员们安排学习书法、国画、戏剧等各类特色文化课程及游览鲁迅故里、越剧博物馆、黄酒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历史古迹和非遗基地,让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感受到绍兴特色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绍兴文化的国际知名度。
 

 

 

 

摄影:周晶 “寻根之旅”宣传组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我校在元培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

下一条: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