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2014-11-20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统一战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培基、统战部负责人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议由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民建支部主任赵秀芳老师说,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农工党支部主任陈三妹老师说,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同时也要带领和团结好本支部成员,坚定党的领导,为民族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深,一定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宋培基副书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高校是统一战线的重要领域,绍兴与辛亥革命又有着历史的渊源,因此在我校举行统一战线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很有现实意义。深入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认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二要深刻认识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和时代内涵。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定不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三要深刻认识祖国统一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是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根本利益。四要结合实际,把辛亥革命精神转化成为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会议同时交流了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统战工作,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做了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0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