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统一战线成员读书会

2019-05-31  点击:[]

  5月28日—29日,学校在嵊州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统一战线成员读书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车晓端,市委党校教育长杨宏翔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支部委员、省市政协委员、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在28日的开班典礼上,汪俊昌从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更名大学工作取得实质性推进、校园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三个方面向党外人士通报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汪俊昌要求,做好高校统战工作,首先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统战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切实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校、院(系)两级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高校党校教学内容;其次要树立统战工作服务意识,搞好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学校党委要积极支持各党派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外人士进行培训,注重加强引导,提升参与学校工作的责任感;第三,要健全统战工作保障机制,丰富作用发挥载体,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投身学校改革和发展。汪俊昌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希望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对接新时代要求,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快速发展。

 

  沈赤从重视加强党外人士政治引领,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支持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相关党群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支持下,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沈赤指出,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要在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工作思路和工作布局上作出新的思考,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智慧力量都凝聚到学校的战略目标上来。就如何加强统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导和实践锻炼;二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储才工作、育才工作和用才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要加强统一战线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进一步完善与统战人士联系联谊交友制度和情况通报、征求意见机制等工作机制。
  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主委、省副主委、中央委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车晓端作了题为《提升素质,自觉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提高工作效率、抓好组织建设、积极履行职能三个方面对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了全面辅导。

 

  绍兴市委党校教育长杨宏翔教授作题为《绍兴经济发展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对绍兴经济形势发展作了全面、理性、深刻的分析。

 

  会上各个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党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对统战部目前正在开展和将要做的工作作了通报。

上一条: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率九三学社复旦大学枫林分委员会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李秀瑜会员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绍兴文理学院主页 |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宣传部 | 创建绍兴大学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 移ICP备10086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