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加快外山村、南山村整治工程的建议

2015-01-09  点击:[]

问题:优美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是是高校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绍兴文理学院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都到周边环境因素的制约。具体表现在以下三点:

1. 外山村横亘在文理学院本部和南山校区之间,每天有二万师生因上课需要要来往其间,为小摊小贩们提供了商机,长期以往就形成了一条卫生环境恶劣、小摊贩们聚集的垃圾街。垃圾街的存在不仅使得文理学院的校园周边环境大打折扣,没有任何食品安全监督的食物也给学生的饮食安全带来很多隐患。外山村居住人员鱼龙混杂,也给夜间往返两个校区的学生带来了安全隐患,已经发生过多起学生财物被抢事件。

2. 外山村的存在,也使得学校南大门一直没法开通。学校南大门是学校对外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市、区政府及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南大门的建设有了一些进展,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还未能正常开通,有损于学校的整体形象。

3. 南山村是一个典型的校中村,位于南山校区内,是学生往返教学区和公寓楼的必经之地。南山村的存在既给校园治安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也给学生进出造成极大的不便。加之南山村路面环境脏乱,每逢雨雪等恶劣天气,学生出行更是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推进拆违治违工作,提请政府有关部门借此机会加快推进绍兴文理学院周边环境整治,加快外山村和南山村的改造,重新规划学校本部和南山校区之间的外山村地块,打造连接两个校区的大学生文化、生活、休闲地带。同时实现南山村整体搬迁,整洁优美一体的校园环境,为绍兴大学的创建加分。

预期效益:

1.消除两个城中村对大学生校园造成的安全隐患。安全稳定的高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两个城中村改造完成后将整体提升绍兴文理学院的对外形象,也为绍兴高校的稳定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2.借机开通绍兴文理学院南大门,为绍兴大学的创建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3.推进绍兴拆违治违工作,消除违章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城市面貌和形象。

上一条:关于调整文理学院西大门城南大道一线布局的提案

下一条:关于倡导国家公务员带头学一点手语的建议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