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调整文理学院西大门城南大道一线布局的提案

2015-01-09  点击:[]

问题:

1.文理学院西大门城南大道区块,有一处占地上百亩的河山桥石材市场,这与旁边的文理学院、邮政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很不协调,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粉尘也不利于师生健康和学校教学。

2.该市场处在城南大道这个主要的交通干线,由于市场交投活跃,加之装卸石材的运输工具体量巨大,致使城南大道这一路段交通频繁拥堵。

3.文理学院正在为申报绍兴大学作准备,河山桥石材市场所带来的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显然不是这个目标下的正能量。

4.文理学院西大门靠近外山一侧已初步建立起了一个大学生创业中心,但这对于一个两万多人的学校来说,目前的规模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但现有空间又严重制约进一步发展。

5.在打通大学路之初,文理学院就有一个规划,即在河西校区城南大道旁建造一个学术交流中心,至今迟迟不能实施,对面石材市场的存在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建议:

提请政府有关部门,重新规划布局文理学院西大门城南大道区块:外迁石材市场;将这一区块与附近的三所学校统筹考虑,结合这一地段高层次人才相对集中的特点,使之具有文化创意创业、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的功能,譬如拓展大学生创业活动场所、建造学术交流中心、引进书市、教育培训机构、动漫制作、艺术设计、影视制作、信息技术、文物保护与修复等相关产业。

预期效益:

1.不仅能一揽子解决绍兴文理学院、绍兴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周边外部环境的脏、乱、差问题,为文理学院升格为绍兴大学创造条件,还能整体提升城西的文化层次。

2.能缓解城南大道河山桥至外山段的交通拥堵问题。

3.能为文理学院等几所学校的大学生就近提供创业创意活动场所。

4.调整布局后,由于土地使用从粗放式变成了精细化,河山桥村村民的土地出租出让收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上一条:同心同德,合力共建绍兴大学

下一条:关于倡导国家公务员带头学一点手语的建议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