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侨留联会 >> 正文

相约星期三——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与书院学生交流会

2014-12-10  点击:[]

 11月26日下午,留学归国教师与书院学生面对面交流的主题活动在南山6幢公寓之家举行。交流会由校学工部、校侨联(留联会)共同发起和组织。校侨联(留联会)会长胡卓君、副会长令狐文生、四位留学归国教师和来自9个学院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潘华泉老师主持。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贺一峰老师,留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他生动展示了“用幸福和眼泪去奋斗”的留学历程。留学美国的周烨老师,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她从留学动机、留学目的地、出国准备和初到美国四个环节解说“留学之旅”,同时还总结了一些留学在外的实用小技巧,如凌晨买机票最划算,留学前要加留学生QQ群等。元培学院生命科学系的方晟老师除介绍了他在德国、英国、丹麦的留学生活外,着重比较了国内外课程安排和文化差异,提醒大家提前了解,培养时间观念,养成事无大小都先预约等习惯。来自元培学院外语系的刘璨老师重温了她留学英国约克大学的美好回忆,并简明扼要地讲解了英国留学签证的申请流程。
  每位老师15分钟的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话筒在场内传递,四位老师耐心细致解答了在座同学提出的关于申请硕士研究生所需材料、出国就读专业是否要与本科专业相关、出国在外用什么银行卡比较方便等问题。
  胡卓君会长表示,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发展形势为大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有利条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他鼓励与会同学从现在起充实自己、以丰硕的成果填写好毕业登记表,脚踏实地,持之追求。希望大家把握留学机会,丰富人生经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独特的优势,为国家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人才培养方针,充分发挥校侨联(留联)会海外归国教师集中的资源优势,帮助有海外留学意向的学生拓宽国际视野。通过听取不同专业、不同留学背景的教师建议,使同学们更了解国外的学习、生活、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和为日后出国留学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上一条:我校侨联留联会代表团参加2014浙江归国留学人员迎新联欢会

下一条:组织机构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