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关于知联会筹备工作、《章程》、人事安排的说明

2014-12-10  点击:[]

各位会员:

现在,我就知联会筹备工作的主要情况、章程、人事安排等向大会作说明。

一、关于绍兴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绍兴文理学院分会筹备工作的说明

在中共绍兴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始终遵循“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照顾”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积极作用,逐步建设了一支与党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根据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的有关实施意见精神,在市委统战部和市知联会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就筹备成立我校知联会分会的情况向校党委作了专门汇报。筹备阶段,主要做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无党派工作,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同时顺应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关于建立一个联系组织的愿望,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着手就筹备成立知联会的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在我校721名的无党派人士中,副高以上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的有157人,占到总数的21.7%,是学校建设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二是提出筹建市知联会分会的申请。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征得校党委同意后,我们向市知联会提出了申请,并得到了批准。

三是做好会员推荐工作。为保证第一届会员的素质,校统战部明确会员为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博士学位,以及担任副处以上职务的无党派教职工代表。经各部门和学院的广泛推荐,反复酝酿,本着自愿入会的原则,共产生了26名会员。其中女性会员10名,占38.5%。今后,知联会将不断吸纳新成员,扩充队伍,壮大力量。

四是做好成立大会准备工作。校党委统战部多次研究了筹备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二、关于《章程》的说明

作为绍兴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的分会,市知联会的《章程》即为我校知联会的《章程》。《章程》共八章、四十八条。

第一章:总则。明确了联谊会的名称、性质、宗旨及主管单位。联谊会的性质是由绍兴市知识界人士中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尤其是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第二章:业务范围。明确了联谊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及其作用。

第三章:会员。明确了会员的条件、会员入会的程序、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第四章: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罢免。

第五章:资产管理、使用原则。

第六章: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七章: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第八章:附则。

三、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

我校知联会理事会由正副会长、秘书长组成。在充分酝酿、全面比较的基础上,经校党委统战部研究,决定推荐俞志慧教授担任会长,推荐马锡英教授、陈洁敏副院长为副会长,推荐曹诣珍为秘书长,有没有不同意见,没意见请鼓掌通过。

由于是首届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在人事安排上难免有不周到之处,今后的领导班子将根据知联会章程的规定产生。

上一条:关于绍兴文理学院知联会的基本情况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知联会分会成立大会贺词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