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文理学院支部2013年度工作总结

2014-12-10  点击:[]

一、支 部 年 度 工 作 计 划

2013年,支部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深化建设“学习—实践”二型组织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一体互动”优化工程的实施。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学习宣传、岗位创优等方面进行如下工作。

1、在参政议政方面

(1)2013年11月前,以“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和“我为家乡建设献一计”为活动载体,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二五”规划要求,进一步为地方和学校建言献策,做到每个会员为地方和学校各献一计。

(2)2013年3月——2013年6月政协委员积极撰写议案、提案,做到了每人平均1件以上。与有关部门进行联谊交流,积累参政议政,特别是有关教育发展的建言献策素材。社情民意5篇以上;理论文章2篇以上。

(3)2013年2月——12月开展青年会员参政议政交流活动,组织青年会员献良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知情出力。开展评选优秀建言活动,鼓励会员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2、在社会服务方面

(1)发挥会员优势,在教育、师资培养及教学科研指导艺术设计等领域与市委会有关组织一起,开展为民服务活动。(2)与校内各民主党派一起,利用学校统战部建立的民主党派活动基地,组织力量,开展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党派交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2)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到人均一件,年终汇编社情民意集。

3、在学习宣传方面

(1)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全国和地方“两会”精神,学习政治理论和和政策。特别要继续组织学习《两富浙江》文件精神,深化讨论,组织全体会员参加《我的价值观》讨论活动。(2)按照市委会的要求,完成每人每年读2本以上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著作,人人撰写学习体会,定期组织交流,年终汇编会员学习体会集。(3)开展支部活动6次以上。坚持每次支部会议都有会员交流学习心得,努力形成学习之风。选送优秀论文在会上发言。

4、 新会员发展与岗位建功

(1)发展新会员1名。(2)考察新会员1名。(3)在职会员人人参加学科组织建设活动,成为学校和有关院系学科建设的骨干。(4)在职会员人人努力岗位建功,岗位优秀率达到80%以上。

二、组 织 活 动 情 况 记 录

时间

活 动 内 容

参加人数

机关

参加人员

3.25

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探索和创新支部活动方式

22

孟建新

7.10

支部开展“二型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20

8.12

支部开展慰问老会员活动

17

9.6

支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20

9.26

支部开展喜迎中秋活动

15

孟建新

10.3

支部开展喜迎国庆活动

20

10.12

支部举行重阳节慰问老会员活动

15

华小洋

10.13

支部组织参加会员李敬仕师生作品展

19

三、会员参与调研和撰写提案情况记录

时间

姓 名

调研(或提案)题目

完成形式

采用情况

华小洋

提案

政协立案

秦润明

关于提高我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

提案

政协立案

周建平

关于拍摄《秋瑾》电视连续剧的建议

提案

政协立案

秦润明

周建平

参与市委会:《全社会共同努力,破解我市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下降之困》课题研究,周建平做大会发言

提案

政协立案

四、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支部工作仅仅围绕“学习——实践”二型组织建设目标,按照市委会、校党委和统战部的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深入持久的学习实践活动,用先进理论和科学文化武装会员头脑,提高会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广大会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先进基层组织。

(一)领导班子分工明确、团结合作,能认真完成市委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支部主任负责全面工作,副主任和委员分别重点负责组织、宣传、社会服务工作。支部工作和各项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市委布置的任务均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创建“学习—实践”二型组织和“一体互动”活动能深入进行。各类材料能及时呈报。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对作为省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点和省委会现场教学点的建设工作。

(三)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多样

今年我支部除学习交流活动外,还与上虞支部、北海支部联合组织了联谊活动,共同探索“二型组织”建设活动。此外,支部还多次组织了慰问老会员的活动。

(四)组织发展稳步推进

今年支部吸收具有高度参政议政热情的邮电学院青年讲师俞晓东同志参加支部活动。支部不断增添新鲜血液,进一步加强了组织力量。

(五)四项工作不断提高

在深化建设“学习—实践”二型组织、开展“一体互动”优化工程的实施中,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学习宣传、岗位创优等方面取得了全面丰收。

1、参政议政

深入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我为家乡建设献一计”活动,围绕“十二五”规划要求,进一步为地方和学校建言献策,做到每个会员为地方和学校各献一计。政协委员和支部组委积极撰写议案、提案,理论文章和优秀案例。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

2、社会服务

继续发挥会员优势,在教育、师资培养及教学科研指导、心理咨询、艺术辅导和艺术设计等领域与市委会有关组织一起,开展“三下乡”等为民服务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到人均一件。

3、学习宣传

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全国和地方“两会”精神,学习政治理论和和政策。特别要继续组织学习《两富浙江》文件精神,深化讨论,组织全体会员参加《我的价值观》讨论活动。按照市委会的要求,完成每人每年读2本以上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著作,人人撰写学习体会,定期组织交流,年终汇编会员学习体会集。坚持每次支部会议都有会员交流学习心得,努力形成学习之风。

4、岗位创优

在职会员每年形成教学科研成果一项以上,包括获奖、立项或出版等。在职会员人人参加学科组织建设活动,成为学校和有关院系学科建设的骨干。

人人总结岗位工作,发掘先进典型,加以宣传推广,优秀事迹汇编成册。

上一条:2013年度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3年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