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2013年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2014-12-10  点击:[]

2013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重要一年。中共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民建文理学院支部围绕民建绍兴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民建全国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围绕我市深入实施‘创业创新,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以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风尚文明的现代化绍兴为目标,巩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积极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的任务精神,在民建绍兴市委会和文理学院统战部的领导、支持和关心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支部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为中心,在参政议政、服务绍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把这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支部活动

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支部”依然是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我们根据“在规范基础上谋求创新”的支部建设思路,脚踏实地,以“理论联系实际”为主要目标创建文理学院支部的特色。支部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和民建全国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讨论并及时领会会议精神,继续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将各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支部活动。7月18号,支部会员共同支部研讨“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找对策求共识,为文理学院支部的发展定方向;围绕支部承担的绍兴市科技局课题发达地区新型慈善捐赠体系的构建模式实施路径”,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完成了课题研究报告。围绕9月份会员了解到广宁桥社区广宁桥直街49号,近两年一直因下雨院子遭水淹等情况,支部就组织会员到广宁桥社区进行社情民意调研,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努力形成社情民意素材。

通过支部联谊,向兄弟支部和老同志学习。10月19日,在民建绍兴市委会陈德洪副主委的带领下,市直文理学院支部和市直新兴二支部成员约30人专程来到位于杭州玉皇山南的上城区党派之家,与民建杭州上城总支及二支部、三支部会员开展了杭州—绍兴民建基层组织友好交流活动,两地的四个支部主委均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支部工作情况和体会,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搞好支部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9月14号晚上,市直综合、新兴一、新兴二、文理学院等四个支部负责人齐聚佳诚大酒店会议室,与市委会老领导凌兆桢、邵兴邦以及办公室原主任徐龙根等汇报今年以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并就支部工作如何创新等问题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问题调研、多支部联合等活动外,支部还在春秋安排了两次(绍兴和杭州)野外考察活动,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派知识的学习,还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

二、继续深入调研培训,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围绕支部承担的绍兴市科技局课题发达地区新型慈善捐赠体系的构建模式实施路径”,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其中117日走访慰问了绍兴市越城区育才小学,了解与认识这个特殊群体;7月6日调研了绍兴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了解该中心的运作;11月8日、21日,12月13日分别调研了绍兴市民政局、绍兴市慈善协会等多家机构,完成了课题研究报告。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创新提供知识和能力储备。赵秀芳、朱杏珍会员为精工集团、越红股份有限公司、恒丰银行的中高层员工提供了培训服务,为绍兴本土企业的管理干部掌握系统的管理知识,提升他们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集团的管理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三、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文理支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在上半年召开的两会上,赵秀芳会员撰写了“整合优化财税政策 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绍兴民建集体提案,作为政协委员,又撰写了“多管齐下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关于完善会稽山文化旅游区综合开发的建议”、“转变职能 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朱杏珍会员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治我市交通拥堵的对策建议”、“关于将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为中国服装城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对策建议”以及“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两个人共向大会递交了七个个人提案。畅铁民和赵秀芳老师还撰写了社情民意“完善我市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制度的对策建议”、“关于修缮与保护绍兴王阳明遗迹的几点建议”,为政府出谋划策。

四、立足本职工作,竭力奉献社会

本支部除了在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常抓不懈外,我们还要求全体会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畅铁民老师专著《义务教育教师绩效薪酬偏好研究》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同时,他编写的《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教程》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吴大红会员一课题获浙江省教育厅立项资助,朱杏珍会员一课题获得省科技厅立项资助,田颖会员一课题或文理学院立项资助;赵秀芳、邢小玲、胡素华、吴大红等会员带领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一等奖获取率与获奖比率均排全省高校前列;会员吴大红、赵秀芳、邢小玲荣获绍兴文理学院2013年度教学优秀奖。

五、关爱会员生活,热心公益事业

支部是会员的家。为了把支部建设成了具有凝聚力、亲和力的组织,我们要求支部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事事走在前面;要求会员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度难关。凡会员有事有病,支部能尽量提供帮助,让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热心公益也是支部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心愿。4月20日发生在四川芦山县7.0级大地震牵动着各位会员的心,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了解灾情,一颗心和灾区紧紧连在一起,会员们积极响应市委会发出捐款倡议书,踊跃捐款,支部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4200元。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进过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其他先进支部的差距,许多事情有待于进一步做实做透做细。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一定要向先进看齐,不断学习兄弟支部好的经验与做法,发挥文理支部的优势,努力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

2013年12月15日

上一条:2013年度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下一条:民进文理学院支部2013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