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以参政议政为核心 加强支部建设——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

2016-04-07  点击:[]

2014年,民建文理学院支部围绕民建绍兴市委会和学校统战部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民建绍兴市委会和文理学院统战部的领导、支持和关心下,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为中心,在参政议政、服务绍兴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把这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

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支部”依然是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我们根据“在规范基础上谋求创新”的支部建设思路,脚踏实地,以“理论联系实际”为主要目标创建文理学院支部的特色。支部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建省委陈小平主委、市委车晓端主委的报告,11月份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活动,认真讨论并及时领会会议精神,继续开展“深化三同,增进三力”教育实践活动,将各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围绕学校对开展“五个一”活动的要求,民建文理学院支部认真制定了活动计划表并按计划要求有序地落实到日常支部活动中,最后完成了“建设专业型学生社团的对策建议”、“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调研报告”相关意见建议和调研报告,给学生做了多次财务知识讲座。

通过支部联谊,向兄弟支部和老同志学习。支部和市直综合、新兴一、新兴二等四个支部负责人经常联系,讨论支部自身建设的各项问题。9月份,四个支部负责人齐聚佳诚大酒店会议室,与市委会老领导凌兆桢、邵兴邦以及办公室原主任徐龙根等汇报今年以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并就支部工作如何创新等问题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问题调研、多支部联合等活动外,支部还在春秋安排了两次(绍兴和杭州)野外考察活动,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派知识的学习,还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

二、继续深入调研培训,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围绕支部承担的诸暨市发改委课题《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问题研究》两个课题,课题组成员在5月份开始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走访了诸暨市商务局、统计局、科技局、经信委等是多个部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进过三个多月的深入调研,最后完成了《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诸暨市生命健康产业问题研究》报告,得到了诸暨市委会的高度肯定。另外,朱杏珍会员还参与了绍兴市工业志的编写工作;赵秀芳会员还完成了民建省委会调研课题一项。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成长,为企业创新提供知识和能力储备。赵秀芳、朱杏珍等会员为恒丰银行、绍兴市交投集团的中高层员工提供了培训服务,为绍兴本土企业的管理干部掌握系统的管理知识,提升他们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集团的管理水平贡献一份力量。邢小玲、胡素华、赵秀芳会员又为绍兴市电力局进行了财务管理工作提升和全面预算管理的辅导和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文理支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在上半年召开的两会上,赵秀芳和朱杏珍会员分别撰写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推动绍兴产业转型升级”、“解决融资问题 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建立新型慈善救助体系的几点建议”、“关心残疾儿童教学 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完善我市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制度的对策建议”、“关于修缮与保护绍兴王阳明遗迹的几点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政府出谋划策。

四、立足本职工作,竭力奉献社会

本支部除了在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常抓不懈外,我们还要求全体会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朱杏珍被聘为企业管理学科主任,畅铁民会员又一本专著《组织信任与教师绩效薪酬偏好》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成功申报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考核系统认同与教师绩效薪酬偏好耦合机制研究”;赵秀芳、胡素华合编的教材《财务分析》获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赵秀芳、胡素华、邢小玲、吴大红等会员带领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一等奖获取率与获奖比率均排全省高校前列;会员吴大红再次荣获绍兴文理学院2014年度教学优秀奖。

五、关爱会员生活,热心公益事业

支部是会员的家,14年我们又吸收了一名新会员刘淑珍加盟。为了把支部建设成了具有凝聚力、亲和力的组织,我们要求支部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事事走在前面;要求会员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度难关。凡会员有事有病,支部能尽量提供帮助,让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们依然会热心公益事业,给市育才小学的智障人士购买文具用品奉献爱心,让笑脸行动继续下去。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在进过努力取得了不少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我们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其他先进支部的差距,许多事情有待于进一步做实做透做细。在未来的一年中,我们一定要向先进看齐,不断学习兄弟支部好的经验与做法,发挥文理支部的优势,努力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上一条: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总结

下一条: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