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

2016-04-07  点击:[]

2014年,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在民盟绍兴市委和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民盟前任领导与民盟前辈的关怀、指导下,民盟绍兴文理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盟事工作,通过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完成委员会领导换届工作

本年度在民盟绍兴市委与校统战部领导下,顺利完成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要领导的换届工作,由陈洁敏盟员接替周一农盟员担任新一届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任委员。

二.发展新生力量,培育后备人才

2014年民盟绍兴文理委员会艺术支部、理工支部通过前期培育、考察发展新盟员许芳、刘丽丹方晟、贾玉梅4选拔和发展后盟员5名,进一步壮大了民盟绍兴文理委员会的力量。

三.组织集体学习,加强自我建设

2014年上下半年先后组织全体盟员赴诸暨、湖长兴学习,分别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文件、盟史发展内容。通过集体学习活动提升了广大盟员的政治素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同时也也加强了各支部的沟通,增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为今后文理学院盟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四.认真调研,参政议政

文理盟友通过接触生活实际和社会调研,从各自的专业出发、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在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踊跃献计献策,我校盟友2014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部分政协议案如下:

1加大对绍兴民间艺术和传统工艺的产业化培育力度(钱伟平)

2关于希望重视并解决市区住宅小区停车拥堵问题的建议(周一农)

3拓宽农民创业增收的领域与途径(薛国琴)

4关于对户外LED广告屏加强监管的建议(项凤靖)

5关于构建高效、便捷的基层社会沟通平台的建议(周一农)

五、组织参与民盟绍兴市委公益活动

为了不断播撒烛光精神,进一步弘扬烛光行动,打造民盟总支社会服务的团队与品牌,继续组织学校盟员参加烛光行动;为支援贵州贫困山区的教育,具体负责完成盟市委牵头的的捐助贵州贫困山区学生电脑30台活动

2014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清晰的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譬如组织的凝聚力仍需提高,为绍兴市府、绍兴人民的智慧贡献不足,组织的特色凝炼不强等。有不足,便有后进之力,我们相信,在民盟绍兴市委和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学校全体盟员的努力奋斗,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上一条: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总结

下一条:以参政议政为核心 加强支部建设——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