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工作总结

2016-04-07  点击:[]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在民革绍兴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在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关怀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民革绍兴市委员会工作要求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支部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理论学习为灵魂,紧跟上级指示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积极响应市委会和学校统战部的号召,上半年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并撰写了学习体会;下半年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会议精神。对比民革自身改革与建设,增进三力,即组织建设的凝聚力、参政议政的服务力、社会服务的影响力的建设。听取了市委会组织的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执行所长严安林研究员作的“台湾形势报告会”、我支部钟莉莉教授的作有关外事纪律、外事活动等等讲座;积极贯彻执行省市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项学习要求,并以实际行动向上级组织交上了良好的答卷。

另外,胡琦蓉同志参加了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本科高校党外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徐瑛同志参加了浙江省“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观看民革十大杰出人物颁奖仪式

二、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加强队伍建设

按照2014年计划,支部本年度共组织活动八次,我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各方面的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民革市委会、学校统战部的各项活动。支委委员工作积极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支部各种活动。2014年,我支部在多方面的帮助下,进行了与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绍兴文理学院智联会的联谊活动;在市政协常委、绍兴旅港同乡会副会长方武术先生的联络帮助下,慰问了在绍国民党老兵郑以淼、陶琼庆先生;考察了由林正栋先生资助、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金阳教授筹建的绍兴市流浪动物保护中心(位于皋埠镇);考察了有“现实版富春山居图”美誉的富阳旅游资源建设;多次看望支部退休党员并送礼物表示慰问。

加强支部队伍建设。本年度新增党员1人,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翻译名师董晖副教授。组织了支部总结评优会,回顾一年来各位党员参与民革组织活动、参政议政,以及本职工作、学习研究的情况,也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民主评议投票推选出六名优秀党员。支部活动扩大了党员的视野,增强了党员对社会的认识,增进了党员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下一年度支部工作的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支部党员在金雨亭主委所作的“社情民意和提案撰写”专题讲座后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社情民意和提案的题目选定、调查研究、文本写作的要求与规范。2014年我支部胡琦蓉主笔撰写了市政协集体提案“数字城管岗位体验报告及其应用系统的改进设想”。党员们积极出谋划策,钟莉莉教授牵头做了“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镜湖集聚,打造绍兴教育新高地”的调研活动并撰写了报告,屠世超博士撰写的关于延长农村金融税收优惠期限 扩大适用范围的建议” 和“关于《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分别被民革中央和省委会录用,他还为市委会撰写了一篇调研报告,金阳教授撰写的“关于将流浪犬救助管理纳入《绍兴市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的建议” 已由民革市委会整理用于民革界别集体提案,吴永华撰写了“多方努力-共同促进“楼氏”等建设工程“健康长寿”的提案,尉伟峰博士撰写了“关于绍兴地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可去企业兼职的两点倡议”和“完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价制度的几点建议两篇建议。

支部积极响应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关于“五个一”的活动计划,为学校“谋一计献一策”,撰写了“关于建立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人才网格化档案的建议”,完成一份2003年以来我校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的报告。

四、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社会,勤奋工作,喜获丰收

本年度党员们在教学、科研、管理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踏实,受到所在单位的肯定,获得奖励表彰,成果颇丰。沈润溥同志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绍兴市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8项专利。姚献东同志作为绍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第一批企业科技指导员,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启动,以主持人身份获得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一项我支部还为浙江昕欣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厂、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进行了企业继续教育培训,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关于2015年的工作,我支部已在12月的总结评比会上初拟了计划,希望在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指导下,更好地组织、依靠全体党员的力量,多思考、勤学习,集思广益,立足本职工作,依托高等学校的优势,放眼绍兴地区,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则,把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建设成一支有内涵的和谐团结的队伍。

上一条: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总结

下一条:以参政议政为核心 加强支部建设——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