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基层委2013年工作总结

2014-12-10  点击:[]

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在绍兴市委会和文理学院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现将2013年主要的工作总结如下:

1.基层委组织自身建设

抓理论学习,增强党派整体素质。先后组织学习了我们的价值观、现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内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积极响应社市委会提出的“创建学习型支社”活动,制订学习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分发资料组织自学、邀请专家讲座和民主生活会讨论等多种方式加强社员的理论学习,各位委员能积极撰写政治理论文章。本年度共完成政治理论文章7篇,体会文章5篇。同时还完成了二支社的换届改选工作,一支社、三支社的换届筹备工作,以及基层委换届准备工作,与九三市委会多次组织会议提出了换届人选等准备工作,13年发展新社员5人。

2.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逐步完善机制

根据《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实施意见》,年初制度了工作计划,对于考核内容在思想建设、组织活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计划,并制定了考核目标,使社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支社工作积极性,圆满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积极参加九三市委会的各项活动,社员在“我与九三一起成长”的征文活动和摄影展活动中踊跃投稿,周家樑、倪学锋两位社员的6幅摄影作品均在摄影展中展出。有计划地开展支社组织活动,共组织各类会议和活动10余次,组织民主生活会6次,外出考察活动(江苏溧阳和绍兴富盛)2次,组织义诊等社会活动2次。为纪念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会成立30周年,参与编写了九三学社志出版,并组织参加了30周年的庆典活动。

3.注重参政议政,切实发挥参政作用

九三基层委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承担1项市委统战部调研项目,基层委员中政协委员全部提交了议案,在市政协界别活动当中做了两次中心发言,其中关于我市清水工程市政协人资环委组织的调研活动的发言,被省政协联谊报、绍兴日报、政协新闻等栏目做了相应的报道和转载,支社社员建议在全国推行强制医疗责任保险的建议,被省政协19期录用发表,通过积极的参政议政提高了我们的影响力。各位社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关心民生,搞好调研课题,本年度中完成调研课题6项,提交了调研报告。社员积极参政议政,为绍兴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献计献策,完成社情民意8项,一人一议40余项。拟写理论学习文章7篇。基层委有2人作为评委参加了群众路线领导干部电视评议活动,各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围绕本职工作,各尽其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基层委全体九三社员2013年共发表论文 5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排名第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由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基层委主持的市委统战部牵头的市科技局项目1项,已经基本完成,准备验收。晏春根社员荣获绍兴市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Toll样受体内源性配体在肝缺血再灌注炎性损伤中的作用》获2013年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二等奖(浙卫发〔2013〕127号)。倪学锋老师获校教学优秀奖称号。

5.社会服务

二支社充分发挥医学专业特长,积极参加世禾新村、城市广场、福利院、秀水苑社区、城东社区、迪荡社区、新昌义诊,潘宏武到王坛卫生院给医师讲课,晏春根为社区居民讲课,共免费诊治307人,测血压31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80份。

6.存在问题与不足

1)加强自身建设,在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2)社员的参政议政意识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需要进一步的调动。

3)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高水平的提案不多。

2013年12月25日

上一条:2013年度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下一条:民进文理学院支部2013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