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2013年度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工作总结

2014-12-10  点击:[]

一年来,本支部在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农工党绍兴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统战部帮助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勤奋工作,为促进转型升级、和谐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支部工作稳步发展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质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年,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围绕参政议政知识、党的十八大和农工党中央十五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把握能力,深刻领会中共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论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学习实践中,不仅使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意识形态有进一步提升,并能在工作岗位上自觉服从大局,尽心尽力做贡献。

2加强支部班子建设 尽管支部委员地域分散、作息时间不一,但仍能克服客观存在困难,采取多种形式,按计划定期学习、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并就支部内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合理安排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支部委员会委员都能顾全大局,即分工明确、又能互相配合,形成了一个精诚团结、民主、和谐的集体。

3搞好组织建设、严把新党员发展关 尽管支部组织发展工作相对缓慢,但凭着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遵照农工党组织发展的工作规定,注重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业务素养,主动稳妥地吸纳优秀党员,确保每一个新党员的质量。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支部党员们充分利用在医疗保健专业方面的优势,一方面借助市委会力量,积极参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嵊州、诸暨等村民进行常见病的诊治、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另一方面,主动寻求路径,通过养老护理员培训、月嫂培训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服务

2. 支部党员利用高校优势和绍兴市社区护理创新团队搭建的平台,在社区老年人、流动人口等人群健康管理方面构建“学院-社区”间的管理模式,为进一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辟新途径。

3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全体党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恳工作。三分之一以上的在职人员被评为校或院级先进个人。支部成员中1人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8项,获省级、市级成果奖2项,课题及论文的质量有明显提高,2013年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获专利1项。2人攻读博士学位。

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的凝聚力

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细胞,而组织生活是基层组织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民主党派定期开展的组织生活,是成员相互联系、交流思想、研究社务工作以及开展参政议政和献计献策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增强民主党派凝聚力的重要纽带。在组织生活中,支部坚持民主和集中相结合,充分尊重每位成员的个性发挥,让大家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使支部充满活力,富有生气。

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支部积极组织和发动全体党员深入基层,着眼全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重点就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本年度支部成员向市两会中提交提案2同时支部成员热切关注学校发展,以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学校、学院建言献策。

农工绍兴文理学院支部

2013.12.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九三基层委201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民进文理学院支部2013年度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