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进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2016-04-08  点击:[]

2015年,民进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在支部建设“五四三二一”工程整体框架下,重点开展支部四化建设活动,以“学习实践”二型组织建设为切入点,推进支部活动常态化,确保“一体互动”优化工程的实施。一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学习宣传、岗位创优等方面进行如下工作。

1、在参政议政方面。首先,2015年元月——11月,以“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和“我为家乡建设献一计”为活动载体,围绕市委市政府“十二五”规划要求,进一步为地方和学校建言献策,做到每个会员为地方和学校各献一计。

第二,20153—6月,政协委员积极撰写议案、提案,做到了每人平均1件以上。与有关部门进行联谊交流,积累参政议政,特别是有关教育发展的建言献策素材。社情民意5篇以上;理论文章2篇以上。第三,20152—12月,开展青年会员参政议政交流活动,组织青年会员献良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知情出力。开展评选优秀建言活动,鼓励会员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作贡献。

2、在社会服务方面。首先,发挥会员优势,在教育、师资培养及教学科研

指导艺术设计等领域与市委会有关组织一起,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其中王松泉教授不怕辛苦,赴下关镇小学义务讲学。秦润明为绍兴越城区、柯桥区音乐教师做音乐教师钢琴即兴能力培养讲座。其次,与校内各民主党派一起,利用学校统战部建立的民主党派活动基地,组织力量,开展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党派交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第三,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到人均一件。

3、在学习宣传方面。首先,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全国和地方“两

会”精神,学习政治理论和和政策。特别要继续组织学习《两富浙江》文件精神,深化讨论,组织全体会员参加《我的价值观》讨论活动。第二,按照市委会的要求,完成每人每年读2本以上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著作,人人撰写学习体会,定期组织交流,年终汇编会员学习体会集。第三,与省内外兄弟支部开展活动6次以上。坚持每次支部会议都有会员交流学习心得,努力形成学习之风。

4新会员发展与岗位建功。发展新会员1名。考察新会员1名。一名会

员晋升正高职称,一名会员荣获全国优秀会员称号。会员人人参加学科组织建设活动,努力岗位建功,岗位优秀率达到80%以上。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和市委会开展的理论文章评选中取得的成绩:

1)华小洋和王松泉撰写的理论文章《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助力民族复兴大业》一文,获民进中央2015年主题征文评选一等奖

2)张宝军撰写的论文《发扬优良传统,实现光荣梦想》一文,或民进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3)陈玉芳撰写的《民进就是我的家》一文获市委会2015年“我与民进”主题征文优秀作品二等奖

4)支部活动案例获得民进省委金点子、银点子各一项。

5)王松泉教授荣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会员称号。

时间

参加人数

机关

参加人员

4.25

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培训资料,探索和创新支部活动方式

22

全体会员

7.10

与南京晓庄学院支部开展“二型组织”学习交流活动

20

市委会闫树立处长列席

8.12

赴东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17

全体会员

9.6

民进中央宣传部赴绍兴调研活动

15

市委会孟建新副主委列席

9.22

与附中支部开展喜迎中秋活动

15

市委会孟建新等领导参加

10.13

与衢州师范学院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20

统战部诸凤娟副部长参加活动

上一条: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