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2016-04-08  点击:[]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在民革绍兴市委员会的领导下,在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关怀下,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民革绍兴市委员会工作要求和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开展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理论学习为灵魂,有效开展支部活动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积极响应市委会和学校统战部的号召,普遍开展 “深化三同、增进三力”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积极贯彻执行省市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各项学习要求,多次组织撰写了学习体会,以实际行动向上级组织交上了满意的答卷。积极参与市委会组织的“台湾形势报告会”等讲座。我支部林文彪教授为市做了“兰亭序赏析”讲座。

积极参与市委会组织的征文活动,王一平、柳菁、胡琦蓉、尉伟峰等老师为“薪火相传,圆多党合作之梦”、“我与绍兴民革”等撰写征文。2015是抗战胜利70周年,通过市政协常委、绍兴旅港同乡会副会长方武术先生的指导,民革市委会的精心联络帮助下,感谢绍兴市易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协助,组织慰问了以郑以淼、陶琼庆、张再香先生为代表的16位健在国民党抗战老兵。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

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发展外国语学院董晖副教授为新党员,同时吸收了地方合作处朱缙丽为预备党员,接受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院长王宗杰博士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张峰副教授的申请。积极推荐本支部党员参加省、市委会组织的各项进修培训活动,胡琦蓉参加了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本科高校党外中层后备干部培训班”

另外,我支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统战部活动和组织开展其他活动,每年都进行与学校其他民主党派、智联会的联谊活动,到绍兴市残联儿童康复中心看望了小朋友,到兰馨苑护理院看望老人,慰问支部退休党员;组织了与绍兴市纳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优特格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联谊活动。贯彻落实学校“五个一”工程,我支部金阳教授筹建了绍兴市流浪动物保护中心

三、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支部积极利用QQ群、微信平台共同探讨,全面、深刻地了解社情民意和提案的题目选定、调查研究、文本写作的要求与规范共撰写了提案、社情民意6篇。金阳教授撰写的“关于将流浪犬救助管理纳入《绍兴市区犬类管理暂行办法》的建议” 已由民革市委会整理用于民革界别集体提案。

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号召,每年为学校承担一项调研活动,撰写诸如“关于建立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人才网格化档案的建议”、“2003年以来我校外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调研”等报告。

四、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喜获丰收

我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踏实,受到省、市、所在单位的肯定,获得各类高层次奖励表彰,成果丰硕。沈润溥博士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获得绍兴市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0余项专利书法学院沈伟院长教授主持获得了教育部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姚献东作为绍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第一批企业科技指导员,帮助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主持人身份获得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一项,发明专利3项,SCI论文多篇。外国语学院党员指导学生在英语辩论、演讲、写作、口译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我支部还为浙江昕欣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市纳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优特格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厂、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等10多个企业、部门进行了继续教育培训,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希望得到多方指导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方面希冀有进一步提高。通过自身努力,多思考、勤学习,集思广益,立足本职,依托高等学校的优势放眼绍兴市、浙江省,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把支部建设成一支高水平、有内涵、和谐团结的队伍。

上一条: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