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民主党派 >> 正文

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工作总结

2016-04-07  点击:[]

一年来,本支部在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农工党绍兴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统战部帮助指导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围绕创建绍兴大学和学校的转型升级踏实工作,为学校的升级发展做应有的贡献。先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支部工作稳步发展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质 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提升政治素质,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支部在工作实践中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修养和政治坚定性。一是坚持政策、理论、文件精神等的常态化学习,尤其学习以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创建绍兴大学相关文件精神,使每一位党员更加切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指导支部党员开展自学。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农工党“十五大”等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每位党员的思想上与时俱进;三是通过学习农工党的历史和章程,学习老一辈农工党员的光荣事迹、高尚风范,将农工党优良传统的学习和继承自觉化。

2加强支部班子建设 尽管支部委员地域分散、作息时间不一,但仍能克服客观存在困难,采取多种形式,按计划定期学习、召开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并就支部内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合理安排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支部委员会委员都能顾全大局,即分工明确、又能互相配合,形成了一个团结、民主、和谐的集体。

3搞好组织建设、严把新党员发展关 严格遵照农工党组织发展的工作规定,注重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业务素养,主动稳妥地吸纳优秀党员,确保每一个新党员的质量。一年中发展新党员2名,1名元培学院的法学博士,1名附属医院的眼科主任医师。另有1名药学博士正在考察中。

本支部被农工浙江省委评为2012-2013年度先进基层支部。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支部党员们充分利用在医疗保健专业方面的优势,一是借助市委会力量,积极参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嵊州、诸暨等村民进行常见病的诊治、慢性病的健康知识讲座;二是主动寻求路径,通过老年人养老知识健康教育、养老护理员培训等方式为社区居民服务;三是利用高校优势,在智能社区构建“学院-社区”间的管理模式,对老年人、流动人口等人群的健康管理方面开辟新途径。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共举办12场次,受益人群在600人次以上。

2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全体党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恳工作。三分之一以上的在职人员被评为校或院级先进个人。本年度,支部成员主持或参与省级、市级课题6项,获省级、市级成果奖2项,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国际会议上交流论文1篇,获专利1项。2人攻读博士学位,1人国外访学1年,屠叔丹医师治病救人的事迹获《绍兴晚报》宣传报道。

3. 联络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生 本支部通过退休老师联络社会的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已经连续做了四年,成为本支部的常规工作之一。本年度支部募得善款54000元,资助医学院4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的凝聚力

本支部定期开展的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中,支部坚持民主和集中相结合,充分尊重每位成员的个性发挥,让大家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使支部充满活力,富有生气。本年度组织考察了古堰画乡、云和梯田、浙江省委旧址和刘英纪念馆等。

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支部积极组织和发动全体党员深入基层,着眼全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重点就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本年度支部成员向市两会中提交团体提案1,社情民意3件,调研报告1份(绍兴市社区卫生服务现状及发展建议)。并以以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学校、学院建言献策,提交多个提案

上一条: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度总结

下一条:以参政议政为核心 加强支部建设——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