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

2014-11-26  点击:[]

7月2日下午,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市侨联主席张小华、校党委书记周达军、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出席会议。侨联、留联会会员代表,各党群部门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水祥副书记主持。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对我校侨联、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层次海归人才充足到高校教学科研队伍中,高校呈现出“侨中有留,留中有侨”的新局面,加强高校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拓宽侨联工作领域对新时期拓展新侨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我校侨联、留联会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以侨为本、热情服务,争取支持,夯实基础,有效团结学校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引导他们为学校、绍兴、浙江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周达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年,学校引进了一批优秀的留学人员,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也逐年增加,留学人员中多数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第一线担负着重要任务,为学校发展作出了显著成绩。绍兴文理学院的创建离不开绍兴旅港同乡会的鼎力支持,在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关键时期,成立侨联、留联会更显意义重大,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我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的独特优势,为学校实现“绍大梦”起到积极作用。周达军书记对新成立的侨联留联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侨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二要紧紧围绕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自身在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信息资源上的优势,为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综合性地方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抓好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使侨联、留联会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留联会工作的领导,为侨联、留联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分党委、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在学校中营造尊侨、爱侨、助侨的浓厚氛围。

成立大会上,侨联、留联会全体成员还向全校侨胞、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们发出高举旗帜,弘扬精神深入社会,服务地方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促进交流,凝聚人心广泛联络,积极工作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的倡议,号召大家将每个人的努力奋斗汇聚成实现民族梦、祖国梦、绍大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学校成功创建绍兴大学作出独特贡献!

大会选举胡卓君为主席,冯燕、令狐文生为副主席,周烨为秘书长。

胡卓君主席代表班子成员发言,表示将和班子成员一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留联会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学院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调动全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的积极性,为我校的侨联、留联会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多作贡献!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我校教职员工中的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家属均可自愿申请加入本会,填写入会登记表,经本会委员会审核后成为本会会员。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4年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