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4-11-14  点击:[]

  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党组联合召开的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7月6日在京结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党组联合召开的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7月6日在京结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着眼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拓宽渠道,为促进高校改革、发展与和谐服务,为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服务,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服务,不断推动新世纪新阶段高校统战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刘延东指出,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教育部门和高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校统战工作为巩固高校统战成员与党团结合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持,为促进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增添了动力,为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凝聚了人心,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统战成员的优势,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贡献;要切实加强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推进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要大力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各方面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进一步发挥高校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努力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切实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必要条件。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高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党委书记以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0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