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统战工作会议

2014-11-26  点击:[]

4月16日下午,全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元培学院镜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周达军、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处处长王登先出席会议。全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以及党委统战部、元培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水祥副书记主持。

周达军书记向与会民主党派、知联会代表通报了学校2013年的主要工作。2013年,学校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完善细化了17个二级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的学科专业等发展规划,构建了建设绍兴大学的基本框架;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再投入3.8亿元支持学校内涵发展,要举全市之力,全面启动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周达军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党风廉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地方合作、国际交流、资金保障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周达军书记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的集聚地,我校广大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功不可没;在服务地方、建言献策中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献计出力,要以“圆一个绍大梦”为核心,切实把学校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总体部署上来;三要在发展中加强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自身的特色和品牌。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统战处处长王登先在会上发言指出,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构建了一系列工作机制,今年又推出了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双五个一”活动,进一步为统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统战部虽然人手紧张,但对工作全情投入,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形成了开展统战工作的合力;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组织积极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派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他指出,高校人才荟萃,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和阵地,他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领导,树立统战意识,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到党委工作的重要议程中,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开展自身建设,并能立足当前和长远,加强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和选拔。他同时希望各党派和知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计划地做好成员发展工作,在服务学校、服务地方中形成自身特色。

钱水祥副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起步决定全程,开局影响全局。此次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内容丰富,大家既看了学校近年发展中的一大成果——元培学院镜湖校区,也听取了周达军书记对学校重点工作的通报、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和王登先处长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广大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一要加强学习、增强定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要围绕中心、献计出力,结合各自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三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他指出有为才有位,广大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创建绍兴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统一战线2013年的基本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着重就开展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双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汇报了2013年党派工作的亮点和今年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元培学院镜湖校区,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镜湖校区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绍兴市在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上取得奖项总数第三的好成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绍兴市在省第五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上取得奖项总数第三的好成绩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