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4-11-20  点击:[]

1月17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2012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铁城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2年,我校统战工作在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党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新一届绍兴市政协委员换届中,我校共有17名教师当选,其中党外人士14名,是我校绍兴市政协委员队伍中的主力军。在绍兴市委统战部和市科技局的支持下,民主党派抱团合作,成功申报绍兴市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5项,课题经费24万,为我校党外人士有效深入地方、服务地方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也亮点频出。民进支部再次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民盟基层委也于2012年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同时连续多年开展“烛光行动”,前往新昌大市聚小学和诸暨斯民小学开展送教育下乡,已经打造成为民盟绍兴市委会的一个品牌活动,目前正着手建立教育基地;民建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研培训,为政府决策和绍兴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民革支部积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2012年屠世超博士撰写的6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录用,其中2篇被民革浙江省委会录用,5篇被绍兴市政协录用;农工党支部利用高校优势,积极主动申报绍兴市创新团队,在社区特殊人群健康管理方面构建“学院-社区”型的社区护理模式,搭建学院社区之间的健康教育平台,为进一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辟新途径;九三基层委全体社员2012年共发表论文 5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知联会积极开展“同心”服务,俞志慧会长被授予“省知联之星”称号。
  在肯定了2012年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钱水祥副书记强调,做好2013年统战工作需要抓好“三个更”:更实、更好和更强。一是更实。就是坚持真抓实干、少说多做、工作更具实效。要立足党派基本职能,围绕学校自身的发展和绍兴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的中心和大局,紧密结合学校的整体战略部署和发展重点来开展统战工作。二是更好。就是要增强争先意识,发挥文理学院特色优势,努力创建统战工作文理学院标准,打响绍兴文理学院统战工作品牌。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协调和沟通水平。三是更强。就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自身建设要出实招,改进作风要有实效。钱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战部和各党派基层组织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以此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地团结、教育和带领教师学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政治引导作用。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还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凝聚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0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