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会议

2014-11-20  点击:[]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回顾开学初到近阶段的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正校级巡视员宋培基教授、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小结了近期统战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党派工作。据悉,本学期以来,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根据学校党委、党委统战部和各自市委会的中心工作和整体部署,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亮点,切实有效地开展了理论学习、考察调研、交流联谊、成员发展等各项党派工作。在今年的两会中,各政协委员也积极参政议政,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新的提升。如《绍兴日报》就城市在发展中如何让老百姓共享文化成就,专题采访了周一农委员;薛国琴委员就绍兴如何借助高铁机遇,进一步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潘连根委员提出了关于开展实施“绍兴记忆”工程的建议……与此同时,“党委出题、党派调研、部门落实”的民主党派献一计活动也在有序推进中。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围绕年初党委统战部提出的“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的调研”“ 学校考核体系、激励机制的调研”等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工作,预计将于学期结束前形成文字稿。届时,党委统战部将把调研文章结集成册,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参考,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服务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
  正校级巡视员宋培基教授对接下来如何做好统战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各党派和知联会在做好工作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总结和梳理,在工作中充分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向全校师生展示党派组织和成员的良好形象;同时各基层组织间要建立起定期交流制度,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针对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们的价值观”学习讨论活动,宋培基巡视员要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党外人士的理想信念。
  另据了解,在将党派献一计调研文章结集成册的同时,党委统战部还将推出党派工作信息简报,以此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党派间的学习和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0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