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统战工作会议

2014-11-20  点击:[]

319日下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正校级巡视员宋培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2年浙江省和绍兴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商讨部署了今年学校统战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要举措,并就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2012年的工作安排作了沟通和交流。

宋培基巡视员指出,2011年我校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积极作用为重点,以支持各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探索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也积极建功立业,参政议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建箴言献良策。
  他强调做好2012年学校统战工作,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根据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读各党派市委会、学校党委行政和各级统战部的工作要点,从而切实制定有效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二要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提案议案。三要服务地方,助推发展。要紧密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人士的智力优势和多学科优势,通过课题调研、企业对接服务等形式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提高素质,建好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党派成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同时认真做好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比例高质量规范发展。五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多为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中的骨干力量,要继续坚守岗位,踏实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六要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宋培基巡视员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努力策划、培育、打造各个党派的特色和亮点,进而扩大党派的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学校统战工作将着重开展好献一计党派活动日等活动,不断深化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 部门落实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制度。今年献一计活动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围绕绍兴市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调查”“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调研”“二级管理体制机制调研等七个课题展开。同时党委统战部主动出击,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将争取获得多项市级课题和一定的课题经费,积极为民主党派搭建服务地方的良好平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0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