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民革成员沈润溥教授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017-05-05  点击:[]

绍兴市选拔报浙江省政府推荐,国务院批准,近日,我校民革成员化学化工学院沈润溥教授入选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沈润溥教授长期从事药物全合成研究与生产,主持了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及虾青素的全合成,维生素H技术攻关等多个重大项目,产业化后累计实现总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获两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均为第一)和一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他所取得的清洁生产技术,应用于生产后,在实现巨大效益的同时减轻了环境污染。沈润溥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关键性技术难题,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美国专利5项、欧洲3项)。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以上发表论文20篇。2016年入选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员”。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建立的面向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除今年新增的沈润溥教授外,我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还有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教授、副校长杜时贵教授、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

上一条:《Energy & Environment Science》刊发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梁奇锋教授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