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首页     通知公告     统战新闻     民主党派     政协委员工作室     无党派     侨留联会     成员风采     理论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6-04-06  点击:[]

  1月18日上午,学校2015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胡保卫,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2015年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听取汇报后,沈赤副书记对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在开展政治学习、党派活动、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学科建设、特色凝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2015年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将来发展奠定了基础。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要进一步确立组织意识,把思想认识、工作热情、工作着力点凝聚到到党中央、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校的发展中来。二要积极建言献策。沈副书记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广大党外人士和侨(留)联成员要主动关注国家、地方、学校的规划制订,要结合专业所长,找到着力点、结合点,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订,积极出谋划策,努力为学校多做贡献。三要开展好活动。要在地方服务过程中做好结对、宣传工作,加强学术建树,提高服务质量。四要加强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进程,从而增强凝聚力。五要积极争取资源。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的发展要争取得到市委的大力支持,才能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有作为才能有地位。
  2015年,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留)联会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民革支部结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看望慰问了绍兴城区的16位抗战老兵;民建支部连续4年与育才小学结对,帮助他们解决师资不足等问题;民盟委员会积极参与、组织各项党派活动;民进支部利用教师特长,深入基层学校义务讲学、开讲座;农工党支部发挥专业所长参政议政,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路径的分析》调研提案被列为市重点提案;九三学社基层委也结合城中村改造、生态教育等社会热点提交了多篇提案、调研报告;知联会成员立足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建功立业,俞志慧老师指导的作品获挑战杯竞赛浙江省一等奖;侨(留)联会则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为有留学意向的师生提供咨询和服务。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并部署2015年工作

下一条:学校就“十三五”规划征求民主党派人士意见


关闭

相关文章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127.0.0.1) ? 2017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绍兴文理学院统战部 移ICP备10086号